Monday, June 2, 2014

好孕媽咪祝大家端午節快樂! Happy Dragon Boat Festival!~*

Happy Dragon Boat Festival! 

Happy Duanwu Festival!

今天是端午節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,又稱端陽節、午日節、五月節、五日節、艾節、端五、重午、重五、午日、夏節、蒲節,
本來是夏季的一個驅除瘟疫的節日,
後來楚國詩人屈原於端午節投江自盡,
就變成紀念屈原的節日. 

在此好孕媽咪要祝大家端午節快樂!
好運串串來!

這天我在包粽子的時候,
我六歲的外甥女Zoya就跑來問我在做什麼,
我就跟她說我在包粽子啊,還跟他說了端午節的由來,
還有屈原的故事,
於是她看我包了很多粽子之後就突然跑來問我:
小阿姨,所以你明天要去嗎? 
我說:啊? 去哪裡啊?(一頭霧水)
她說:去把粽子丟到河裡啊?
結果我跟我媽媽一聽到就哈哈大笑... 
小朋友真的好天真可愛!^__^

每年到了端午節的前夕,我就會跟媽媽一起包粽子~ 
已經有三、四年都跟著媽媽一起包粽子,
所以我包粽子的技術也越來越好了~
但是準備材料的工夫還沒學起來啦~
跟大家介紹一下蕭媽媽家傳肉粽口味~我們喜歡吃鹹肉粽, 
除了糯米之外,裡面有包瘦肉、香菇、蝦米、
菜圃、花生、紅蔥酥~
現在市面上有五花八門的甜鹹葷素粽子口味,
超市還有賣干貝鮑魚等其他餡料的粽子,
有的米飯會加很多胡椒或加蛋黃、有的沒的料~
不過吃來吃去我還是喜歡我們蕭媽媽家傳的肉粽口味!
雖然我們包的材料很簡單,
但吃起來有獨特的台灣(台中)口味喔!
吃的時候配上甜辣醬~ 真正贊啦!
包粽子需要多練習,越包會越熟練,
看似簡單但其實滿花精力的,
因為包的時候要站著而且手要使力~
今年因為媽媽手臂痠痛沒辦法包,
而我又懷孕所以沒辦法包很多,
但因為要應景就只有包了幾顆給自己家裡人吃啦~
各位真不好意思~沒辦法讓大家嚐嚐看!
最後捆粽子的方式更是有蕭媽媽嚴格的標準 
我們包的每顆粽子不僅要好吃還要很美觀。
看著剛蒸出來還冒著熱氣的整串粽子,
四溢的香氣就足够讓人迫不及待了~
油香十足的肉粽的確勾人食欲,
但難以消化也是最大的弊端~所以不能吃太多喔!
雖然沒辦法讓大家吃到我包的肉粽,
但要將這100%幸福的肉粽成分送給每一位

淡淡粽葉香,濃濃世間情;
根根絲線連,切切情意牽!
端午將至,用真誠的心
把健康,平安,幸福一併送給你!


請按此看 端午節的由來動畫



另外還有一個端午節的習俗,
據說如果可以在端午節的正中午將雞蛋直立起來,
在未來的一年都會有好運氣喔!
於是~今天好孕媽咪剛好一看時鐘,
喔!快要中午十二點啦!興致勃勃的我就趕緊來試一下~
結果... 沒想到...剛好中午十二點竟然立蛋成功~ 
OH YAY! I did it!
告訴大家立蛋的小祕訣,事實上很簡單啦,
只要有耐心加上技巧就可以很容易的立蛋成功!
第一:先把雞蛋煮熟~ 
第二:在桌上撒一點點的鹽巴~ 
第三:將蛋比較尖的那頭放在鹽巴上~ 
第四:立蛋時手要穩,很快的就成功囉!
第五: 最後別忘了輕輕的將鹽堆吹掉~ 哈哈!
立蛋其實很簡單,不過記得試的時候要心情愉快、
平靜、手穩、不煩躁、加上耐心,你也不仿嘗試試看喔!


端午節的笑話篇
讓你邊吃粽子邊笑一笑~

笑話一 

有一天,老師問同學:「端午節會想到什麼?」 
小英說:「會想到粽子」 
老師又問:「那中秋節會想到什麼呢?」 
小華說:「會想到柚子」 
老師再問:「教師節會想到什麼呢?」 
小明說:「會想到...呃...呃...棍子!」 


笑話二 

米飯和包子打群架,米飯仗著人多示眾,見了包著的就打,豆沙包,糖包,蒸餃無一幸免。最後膽小的粽子被逼到牆角,情急之下把衣服一撕,大叫:

等等!看清楚...


我...我...我是卧底啦!!!


笑話三

有一家大公司在端午節前夕發給每位員工粽子 
結果有個外籍員工隔天很感謝的跟經理說: 
公司發的點心很好吃 ,
謝謝 ,但是。。。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就是外面的生菜有點硬!



笑話四 
端午節前夕,男,女同事相約開車出外郊遊, 
車開至一僻靜處,兩人在車上相擁狂吻。 
突然間,一交通警察咚咚敲窗戶, 
問男:這車是你的嗎? 
男答:是公司的車。 
再問:她是你老婆嗎? 
男答:是公司的人。 
警察先生聽完後,自言自語道: 
哇噻!是啥公司福利這麼好? 
我們警局就只有發粽子!~


哈哈哈~ 再次祝大家端午節快樂! ^__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